個人認為這是一部廣播劇比小說精彩的作品,要不是靜水制作的廣播劇,我大概也不會主動去看這部小說吧!

小說的三部劇情從女主馬卓的讀書時代說到差不多快要就業的時候。馬卓一直都是很能幹、懂事和獨立,但自遇上男主角毒藥後,就猶如染上毒癮一樣,縱然身邊的人很反對毒藥這個人,馬卓都不由自主向他靠近,兜兜轉轉也無法離開他。。。

坦白說,小說的故事不是很吸引到我,相當大的原因是我從頭到尾都不喜歡男主毒藥,他的個性是一言不合就兇人,也常常突然就消失得無影無踪(所以廣播劇也不是每一期也有男主出現!)。雖然馬卓在他心中有很重要的位置,但身邊還是不缺女伴。我完全在小說的字裡行間中感受不到為什麼面對毒藥這樣渣的人,馬卓還是要對他如此死心塌地?!大概是因為馬卓身上也有她媽媽叛逆的特質?!縱然在第三部中明明知道毒藥在深圳有一個女友,馬卓也強迫自己深信他會處理好深圳女友的事再回來北京跟她安定下來,但始終心裡還是有懷疑。毒藥的姐姐夏花說得很對,男女主本就來自兩個世界的人。或許一起的時候是很甜蜜,但其實彼此都沒有放下自尊,也有不能坦白的秘密,有很多事情毒藥不去解釋,馬卓又不會去問或是要求他解釋,這樣一直心有芥蒂的相處下去真的好嗎?大概真的只有肖哲這種什麼都會說出來的話癆才適合這樣別扭的馬卓。我很少會站男二的,但我看這部小說的時候就很替男二肖哲抱不平,明明如此一心一意的對馬卓好,但很可惜這種單向的守護,從沒感動到馬卓。雖然馬卓口口聲聲說把肖哲當朋友,但如果肖哲不主動找馬卓,馬卓大概也不會跟他保持聯繫,所以當肖哲準備好要出國,馬卓是最後才知道,還要是從朋友顏舒舒的口中得知。看到這裡真的有點點小心酸。肖哲出國也許對他而言是一件好事,至少他可以為自己而活吧?不用再在馬卓身邊團團轉。。。。其實我真的不喜歡小說的番外。在正文結尾,男女主BE,還以為肖哲可以得償所願跟馬卓在一起,怎料作者在番外也算是給男女主HE,肖哲從頭到尾都是被馬卓視為救生圈,有了毒藥就會把肖哲捨棄, 說真的我也真的不太喜歡小說中的馬卓。。。即使毒藥和馬卓再走在一起,從現實的角度來說,我不看好他們,要是他們都不去調節自己的性格,大概還是會分手,我個人估計還是毒藥自己先提出,畢竟在番外中,毒藥和馬卓的差距更大。。。

完全沒想到靜水會把這部小說改編成廣播劇,而且制作得比小說更動人!我是第一次聽靜水作策導的劇(神劇來自1930的先生,因為我不好BL,所以沒去聽了),首先要稱讚一下劇中的後期,廣播劇的聲效、background music做得很細緻,也很帶動情緒!看靜水的微博,劇中吃麵的場景是真的一邊吃一邊錄音,真的沒想到網配劇也能如此專業!很坦白說,光聽靜水和軒ZONE的聲音其實不太有CP感,但順著劇情的發展,又會覺得他們的聲音很合適。很難得軒ZONE這次是配一個痞痞的角色,而軒ZONE的聲音完全替毒藥加了很多很多很多分!在他的聲演和靜水的導演下,為毒藥注入痞壞的魅力!靜水的聲音也把馬卓倔強的個性表演到出來!廣播劇把劇情理順得更易明白,也許我看的小說章節不全,感覺有很多內容我在小說沒有看到似的(尤其是十四期說到小說番外的劇情,我好像很多劇情都沒看到似的,特別是肖哲和顏舒舒那一段,我是聽廣播劇才知道!),看小說的時候我倒是對男女主都無感,反而聽廣播劇更能體會馬卓和毒藥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倒是可以理解為什麼馬卓會不由自主的迷戀毒藥(當然一部分是軒ZONE的聲音真的很撩人XD)。在聽第十四期時候,真的覺得馬卓還是跟毒藥在一起好了,什麼現實什麼適合不適合也不要管好了。
私心推薦廣播劇第六期、第十二期,劇情很有張力,第十二期桃吉貳聲演的夏花情緒爆發得很到位!各個CV的戲感很好,靜水選角真的很有眼光,靜水、軒ZONE、桃吉貳、魅影之聲、君心不雨全都在劇中發揮水準!還有,這劇組真的很有效率,竟然能做到周更的速度,十四期的廣播劇竟能在三個多月完結,而且是制作優良和很高質的廣播劇,真是很難能可貴!特別推介一定要聽十四期片尾報幕,靜水把每一名CV的聲音剪輯下來作人物介紹,讓聽眾回憶每一名CV的聲音,感覺這是對CV們的一種尊重,也讓人感謝CV們對劇組的貢獻!!我對這部廣播劇的評分也算蠻高的,廣播劇是十分值得一聽!

廣播劇離歌傳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