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廣播劇御繁華的關係,一看到軒ZONE和浮夢若薇為簪中錄廣播劇作主役配音,而且浮夢若薇也擔任監制,就毫不猶疑地跳進坑底抱有期待了。這部廣播劇大概就是軒ZONE在御繁華廣播劇FT中提到跟大薇還有另外兩部作品合作的其中一部吧!(另外一部應該是全一期原創民國廣播劇《百年》,這部應該不會另外寫感想了,值得一提的是軒ZONE在這廣播劇分別用上三種聲線去配男主三個不同的年齡階段,粉絲必聽XD,廣播劇百年: https://m.missevan.com/sound/548900 )

簪中錄的故事是說女主角-- 蜀地刑部侍郎之女黃梓瑕身負毒害全家的罪名被通緝,她為了查出她家人死去的真相兼為自己洗去冤情而逃到京城,陰錯陽差下遇上男主角--王爺李舒白,男主答應助她找尋真相,就留她在身邊成為自己的宦官楊崇古。黃梓瑕憑著自己的突出的推理能力,與李舒白一同破解了京城中一宗又一宗的案件,最後也查出自己家人遇害的原因和解開了李舒白所持的符咒內含的秘密。。。

因為知道小說的篇幅也是蠻長,所以也是先看小說後聽劇。CV的陣容也相當吸引:主役浮夢若薇、軒ZONE; 協役龍盤、冬冬、魅影之聲、驀淺淺;如果有聽過翼之聲的廣播劇的話,這些CV應該也不會陌生了~
簪中錄廣播劇只出了一期,情節濃縮了很多,以小說的篇幅,不知十期八期可否完結??而且恐怕劇組也是年更的屬性,真是一個超級大坑啊~我覺得這部小說要改編成廣播劇也蠻費力的,因為故事的案件環環相扣,劇情也算很複雜,既要濃縮情節又要有懸疑的效果也要保留原著內的伏筆,編劇要多花心思了。。。我個人認為最好也不要拿御繁華來跟簪中錄作比較,畢竟劇種不同,不能一概而論,要不然聽了第一期會與期待有落差。。。


這部小說其實也不是我平時會主動去看的類型:古代查案、推理、懸疑!其實第1部至第3.5部的情節都很精彩,每部的案件也許會在劇情中猜到最後的主謀,但完全猜不到複雜的過程!女主角黃梓瑕聰明、意志堅定、見微知著、抗逆能力很強,這些都是我讓我很喜歡女主的原因。 然後男配周子秦也很有趣,在故事中擔任開心果的角色,時常抽風,很搞笑XDD

第1部和第2部帶出的人情義理也是很有意思!特別是第2部結尾還是頗讓人心酸的,我看到第2部時更有想把實體書收回來的想法。。。
但很不幸我看了第4部,我就完全打消了收書的念頭🙄。。

以下是我對第4部內含劇透的吐糟:
這小說的言情套路感覺有點像韓劇雲畫的月光耶??同樣是女主角女扮男裝,化身小宦官在男主角身邊做事;同樣是男女主前半段的劇情互動很好看,但當互通心意後劇情就拖拖拉拉的很難看;同樣有個很痴心又是做官兼背負家族榮耀的男二(雲畫的男二是真痴心,都可以為救女主死了🙄,但簪中錄的男二只是表面痴心,其實比較愛自己和家族榮耀多一點🙄。。)
有點可惜的是作者有一大半部份的情節都寫得很精彩,但一到第4部就好像換了另一個人寫似的,而第4部開始描寫男女主和男二的三角戀,個人認為其實寫得有點薄弱。明明作者用了三部去描寫男女主李舒白和黃梓瑕已經發展成很有默契的soulmate,但來到第4部中兩位主角的人設就好像完全崩掉了?!
一直以來男主李舒白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通透,很運籌帷幄的人,他很懂女主的認真和對追求真相的執著,一直都是女主的強大後盾。整個第4部的劇情是寫針對男主的真兇昭然若揭,男主不斷被陷害,女主就不斷找證據去救他。以我看第1至第3部對男主的理解,雖然大概也想到男主因顧及女主的安全而想她回去蜀地,但他懂女主那種必定要尋找真相的決心,縱然會危及到自己安全,他會支持女主找尋真相和命護女主到最後,感覺這才是男主會做的事。。我真的很不懂第4部有一段情節是男女主因為查案而吵架,男主要趕女主回去蜀地,這根本就不像男主本來的性格啊?!
然後我更不明白女主黃梓瑕為了可以查案找證據救男主,竟然唯唯諾諾的答應男二王蘊的要求,成為他的未婚妻,並心甘情願跟他回去蜀地成親?!她明明在第3部發現男二有參與謀害男主的事,就很神勇的用劍抵著男二的脖頸去兇他啊??!怎麼突然好像轉了性似的??以我從第1至第3部對女主角性格的認知,她認定的事會勇往直前,她或會為了可以查案救男主而假意答應男二,以王家未婚妻的身份去查案,但她絕不會丢下男主不管,她的心始終也在男主那裡,否則她在第4部開首便不會一開始知道男主回到京城會身陷險境,便獨自一人馬不停蹄從蜀地追趕著男主回到京城,要留在他身邊幫他。。。作者在第4部把女主寫成在男主和男二身邊搖擺不定的女子,雖然最後跟男主是HE,但這讓我感到有點失望,明明女主之前做事很堅定,並不是這個樣子啊?!

希望廣播劇會把第4部劇情濃縮得好一點(不過是等到什麼時候才會做到第四部的劇情呢🙄?),感情戲碼應該聽廣播劇比較好,軒ZONE、大薇和龍盤繼御繁華廣播劇後再次合作,他們三人的如何聲演這段三角戀呢?我還是很有期待的,希望劇組別坑。。。!

廣播劇簪中錄傳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